[视频]李克强在澳大利亚总理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致辞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24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在澳大利亚总理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致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4日 19:17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在澳大利亚总理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致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23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堪培拉出席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的欢迎宴会上发表致辞表示,我此访首先是为了推动自由贸易而来。面对经济全球化这个历史潮流,要抓住机会加快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遇到的问题。世界各国应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在公平竞争与合作中实现双赢共赢。我们愿同澳大利亚加强相关合作,共同向地区和世界展示维护贸易自由化、推进全球化的决心。

其次,我是为了促进地区稳定和平而来。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既是对传统的继承,也是中国现实乃至未来利益的需要。中国在发展中需要和平,即使将来强大起来,也绝不会走国强必霸的道路。我们愿同澳大利亚等相关国家一道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和特恩布尔总理夫人露西·特恩布尔出席。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