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国会听证森友学园“捐款门”等丑闻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23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日国会听证森友学园“捐款门”等丑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9:32
  • 视频简介
    日国会听证森友学园“捐款门”等丑闻: (1)森友学园理事长:安倍曾捐款; (2)笼池:曾托安倍夫人关照用地事宜。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日本国会参众两院预算委员会今天就右翼教育机构森友学园“捐款门”、“地价门”丑闻举行听证会,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在听证会上再度表示,曾从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那里收到捐款,而这笔钱据称来自安倍晋三。

笼池泰典今天上午在参院接受问询时承认,他曾在2015年从安倍昭惠处收到100万日元、约合6万元人民币的捐款,而据安倍昭惠说款项来源是安倍晋三。

而安倍本月中旬曾在众院明确否认自己和妻子向森友学园捐款。此后,日本媒体公布了据称是安倍当时捐款的汇款单单据。

除了“捐款门”,森友学园还涉嫌不当获得国有土地。就此,笼池在听证会上称,森友学园曾拜托安倍昭惠在相关事宜上给予关照。

而在下午众议院的听证会上,笼池泰典现场出示了相关传真。按笼池泰典的说法,这份传真是安倍昭惠针对他就解决建小学用地问题打去的电话,以安倍晋三的名义给出的回复。据称,安倍昭惠在传真中说,相关事宜很难办。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