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英议会大厦附近恐袭 3人遇害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23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英议会大厦附近恐袭 3人遇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9:27
  • 视频简介
    英议会大厦附近恐袭,3人遇害: (1)袭击者冲撞行人 硬闯议会大厦; (2)警方:袭击者单独行动 动机不明; (3)英首相:决不向恐怖主义低头; (4)多国谴责伦敦恐怖袭击事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22日下午,英国伦敦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造成3人遇害,40余人受伤。1名袭击者被击毙。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消息,有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

当地时间22日下午2点半左右,北京时间22日晚上10点半,一名袭击者驾驶汽车行驶到伦敦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时,突然开上人行道,撞倒多名路人。

随后,袭击者下车持刀追赶行人并试图进入议会大厦,在刺伤一名负责安保的警察后,袭击者被警方开枪击毙。受伤警察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

伦敦警方当晚召开发布会,称此次袭击事件被认定为恐怖袭击,并初步认定袭击者是单独行动,但动机还有待调查。袭击发生后,议会大厦、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桥、威斯敏斯特地铁站全部被暂时关闭。

每周三中午是英国议会下院首相质询时间,也是一周里议员最集中的一天,袭击造成议会大厦内近400名议员滞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2日晚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起恐怖袭击。

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总统特朗普、法国外长艾罗等多国政要都对此次伦敦恐怖袭击表示谴责,并表示将支持英国打击恐怖主义。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