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连赔八年之后 如何年入5000万 201703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3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做品牌的前提是做质量,这次生意的失败反而坚定了他要比别人多养30天的想法,而这个想法遭到了几乎所有人的不理解。

麦淑仪:当时整个马冈镇 都是养60天的鹅 只有我们自己 一个 这样去做90天的鹅 所以大家都觉得我们是一个傻子 这是不可思议的

戚超群非常固执,谁的话都不听。他说他这样做,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

记者:这是六十 六十三 六十三摄氏度吗这个水是

戚超群:这水温我们就控制它六十三摄氏度 如果高温就把它烫伤了 做起来如果做烧鹅 烧出来那个外表就 不好看了

记者:现在这个要烫多长时间啊

[致富经]连赔八年之后 如何年入5000万 20170323

戚超群:大概五分 三分钟吧 第一个步骤呢 就是拔大毛 就很容易就把大毛拔下来 但是第二阶段 它那个小毛呢 因为日子不够就会有些小毛还在那个表皮里面 还没有长出来 就是其实六十天刚刚是鹅的一个换毛阶段 小毛刚刚长出来 还没有长得太粗 所以拔完大毛之后 这个小毛 要一根一根这样来剪了 你看一下 数不清的 成千上万这样来数的毛 如果一根一根这样来弄的话 可能一个人 大概要一个小时才能弄得干净 看一下 这个90天的 你打下去 基本上那小毛和那个大毛拔的时候一起 这样 拔掉了

记者:是啊 你看这个都 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残留在皮上的

戚超群:现在多养三十天虽然用多了成本 但是多养了三十天 它那个小毛就长出来了 所以我们拔大毛的时候 基板上连小毛就一起拔掉了 就不需要再用其它方式 一根一根来弄那个小毛了 因为养60天的拔掉了这个大毛之后那个小毛还在表皮里面 弄不掉的 我这样说可能你就不理解 不如我就 我们拿一只60天的鹅过来对比一下

这个就是刚才60天的

戚超群:刚才在地上60天的

记者:这个对比还真是很明显的

戚超群:大家同样的时间 同样的手法 一样这样拔大毛之后 这一只养60天的 基本上那个小毛还在那个表皮里面 弄不干净

周锦豪:杀鹅的时候都是杀一整天的 就是这些小毛没办法拔的 所以那时候吃鹅都很多毛的

没有办法 一定要 他们会想方设法如何来降低人力成本来把这个小毛褪掉了

在广东,有一道常见的菜叫做白切鸡,但是很少见到白切鹅,原因正是鹅不太好拔毛,白切的卖相不好。这让戚超群有了一个想法,能不能把自己的鹅做成白切鹅,直接让消费者感受自己养了90天的鹅的品质呢?

戚超群:养殖的时间不够 整一个身是黑的 全都是毛茸茸的 你是顾客 我觉得你都没胃口所以我们为什么推它 其实就是代表着我们 养殖90天的一个代表。

为了节省成本,戚超群在开平市开了六家没有座位的外卖店,专门卖鹅给来不及做饭的上班族。但是,由于他比别人多了三十天的养殖成本,价格也要比别人贵上不少。

戚超群:第一时间的反应 你这什么鹅啊 天鹅啊 就这样来问我们

徐劲勋:??本身这个价格贵 再加上这个利润的话呢 在开平这个城市可能消费不了这个东西

戚超群想把市场上少见的白切鹅,打造成店里的招牌菜,但是接受的人很少,而且他发现,越是主动向消费者宣传,消费者就越是不愿意听,于是,他想出了一个推销的办法。

戚超群:一进来 我们就把这个(白切)鹅 提高了十块钱 他可能就会问 同样是你们优之名的鹅 干嘛这个鹅会贵十块钱啊 那我们就 他问我 证明他愿意听我们说了

靠着这个办法,戚超群开始向消费者解释他的鹅好在哪里,他的鹅逐渐被人接受,销售也逐渐好转,甚至一度十分火爆,时常排起长队。

戚超群很清楚外卖店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客户。于是,他开始举办免费的农家乐周末游,在周末邀请那些在银行、企业等上班的人来自己的养殖场自驾游,让他们亲自目睹自己的鹅是如何养成的。

[致富经]连赔八年之后 如何年入5000万 20170323

然而,尽管表面上看,戚超群的外卖店已经做得风生水起,但是不少知道内情的人却非常不看好这门生意,甚至纷纷劝他把店停掉。

戚超群:基本上我们按照这样的价钱卖下去 我们根本没钱赚

徐劲勋:就以这个投资角度来说 其实是属于亏钱状态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3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别人眼里,他是个奇怪的人,没人相信他能成功。从创业开始,连续赔了八年,只因为做的事都和别人不一样。一直不肯妥协,为的是心中的一个情结,更是为了一个更大的目标。看广东开平市的戚超群,在连续赔了八年之后,如何一朝翻身。(《致富经》 20170323 连赔八年之后 如何年入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