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连赔八年之后 如何年入5000万 201703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3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种鹅,是戚超群老家马冈镇特有的品种,叫做马冈鹅。鹅肉,是马冈镇逢年过节一定会出现在餐桌上的一道菜。在戚超群小的时候,每逢过年,都要吃一条鹅腿,意思是长一岁。当地村民几乎家家都养马冈鹅。戚超群买来三千对种鹅,想繁育鹅苗卖给其他养殖户。

[致富经]连赔八年之后 如何年入5000万 20170323

戚超群:那个时候 投入大概 三四十万 。那个时候的鹅苗可以卖到60块一对 那这样算起来一年的产出 大概的利润 可以差不多有一百万了。

从买进种鹅,到孵化出鹅苗,这个过程需要200天左右,而200天以后,市场却出现了让戚超群意料之外的状况。

戚超群:当我们开始养的时候 看见人家卖的 是60块一对鹅苗 但是当我们卖鹅苗的时候 就跌到 大概六块钱一对了 以为可以赚一百万 最终我们就赔上一百万了

按照这个价格卖出去一定会赔得底儿掉,戚超群实在是心疼,无论如何也不舍得卖。他决定,鹅苗干脆不卖了,先养成大鹅再说,或许那时候市场会变好了呢。

在养殖的过程中,戚超群发现了一件事,是他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的。

戚超群:市场的鹅是60天 喂一些饲料 我们是多养30天 到60天其实 基本上长定了 它不会再 重量不会再长了 所以养多30天呢 只是让你肉质比较结实 坚韧 但是如果60天的重量是一样的话 卖出去 就会成本就会增大了 所以整个市场就没有 整个养殖户就不愿意这样养多三十天 虽然成本节约了 但是马冈鹅的质量 一下子就 一落千丈了

戚超群发现,养到90天的鹅才是最好吃的,他决定自己一定要把鹅养满90天才出栏。2009年,戚超群的第一批鹅要上市了。可是,他跑遍了市场,自己引以为傲的鹅却没人要。

麦淑仪:90天(的鹅)他吃的时候就是很接受的 但是一讲到价格 他就会退缩了 说好要卖给他的 然后他又不要了 就觉得他没有必要跟你要这个鹅 因为老百姓他不知道啊 他没有对比啊 一直都是吃六十天的鹅

厨师:60天和90天养殖的重量也差不多是这样的嘛 也差不了多少嘛 他那个养了九十天的成本就很高了 这个当然接受不了了。

虽然品质好,但是因为成本高,价格也比别人高,甚至有时候餐厅订下了他的鹅,却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致富经]连赔八年之后 如何年入5000万 20170323

戚超群:他就跟我讨价还价啦 现在市场的鹅一斤跌了两块哦 你的鹅虽然好 不过也相对一斤跌两块喽 这样说起来 本来这个鹅是为他而养的 然后养大了他才跟我讨价还价

2009年七月,这些鹅已经养大,必须出栏,戚超群没办法,只好按照市场价格赔钱处理,这次的亏损让他联想起了之前卖鹅苗的时候,价格也是受制于人。

戚超群:全都靠依赖外面来一批一批来收购 人家来到我们这里 收你多少钱 你要多少钱 不能做到我们自己自由定价 我一定要找到一条路子 是我自由定价的 所以最后就想到 要做品牌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3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别人眼里,他是个奇怪的人,没人相信他能成功。从创业开始,连续赔了八年,只因为做的事都和别人不一样。一直不肯妥协,为的是心中的一个情结,更是为了一个更大的目标。看广东开平市的戚超群,在连续赔了八年之后,如何一朝翻身。(《致富经》 20170323 连赔八年之后 如何年入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