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艺术人生》春晚的一首歌,让无数人重新读懂了父亲……

CCTV节目官网-CCTV-3 艺术人生 来源:央视综艺2017年03月23日 13:48 A-A+

 2016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有一首歌曲,让欢腾热闹的舞台回归安静。

当大屏幕映出父亲与孩子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变化的身影,一句“我心里有满满的爱,可是说不出”敲击了多少观众的心,一句“我害怕有一天自己苍老,成为你的包袱”又让多少孩子留下泪水……

《父子》

作词/曲:崔恕  演唱:佟铁鑫 杨洋

如果你是一棵参天大树
我就是一粒种子
你宽大的树荫把我守护
我每天眺望你的高度
等到有一天你慢慢长大
也许我的枝干早已干枯
无论你的繁华蔓延何处
不要忘记脚下那片泥土
我知道你的辛苦 明白你的付出
却忘了如何跟你相处
我们都不善表露
可心里全都清楚
这就是血脉相传的定数
我心里有满满的爱
可是说不出
只能望着你远去的脚步
给你我的祝福
我心里有满满的爱 可是说不出
你是世间唯一的男人
让我牵肠挂肚
我知道你一直默默关注
无论我光荣或屈辱
无论成功失败都别太在乎
要懂得忍让学会知足
我害怕有一天自己苍老
成为你的包袱
我会在你身旁把你搀扶
就像当初
你带着我走出人生第一步

崔恕和佟铁鑫清唱《父子》/现场图

在去年第四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的推广活动中,歌曲《父子》成功入选,而本期《艺术人生》为大家请来了歌曲的创作者崔恕、著名歌唱家佟铁鑫。不善言谈的崔恕通过这首歌词表达了对父亲的感谢,也描写出中国传统文化里,父子两代人的血脉与亲情。

左起:崔恕、佟铁鑫做客《艺术人生》/现场图

说起父子情,每个人都有着不尽相同的感受,在佟铁鑫心里从小父亲对他就很严厉,虽不善言辞,家境清贫却十分重视孩子的教育;崔恕忠厚善良的父亲则给崔恕带来了一生的影响和启示。


 崔恕父亲坐在《艺术人生》观众席/现场图

节目的录制现场,崔爸爸一直坐在台下深情的看着儿子,正如歌词里唱的“彼此心里都有满满的爱,就是说不出”,但是彼此又都明白“你是世间唯一的男人,让我牵肠挂肚”。

崔恕和父亲演唱歌曲《父子》/现场图

父爱如山,深情都在字里行间,整首歌曲没有刻意的去提及“幸福”这两个字,却感染着满满的幸福感,那种幸福感就来源于两个男人之间最普通的对话。下午15点00分敬请锁定CCTV-3,与您分享一场父与子之间不善言辞的爱的表达。

当父母老去,我们能否像当初他们守护我们一般,在身旁将他们搀扶?

父爱的表达是不同的,有些温润如水、含蓄如山,有些疾声厉色、苦口婆心……这些关于父子情的影视作品里是不是引发了我们的很多共鸣呢?快来留言告诉我们你和父亲之间的故事吧!!







860010-11054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