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英国将于3月29日启动“脱欧”程序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21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英国将于3月29日启动“脱欧”程序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9:25
  • 视频简介
    英国将于3月29日启动“脱欧”程序: (1)英首相:将为英争取最好的“脱欧”协议; (2)欧盟将召集其他27个成员国召开峰会; (3)英欧谈判预计将持续两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英国政府发言人20号表示,首相特雷莎·梅将于本月29号宣布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特雷莎·梅期待尽早开始同欧盟谈判。特雷莎·梅20号说,将确保为英国争取到最好的“脱欧”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将在收到特雷莎·梅信函的48小时内,向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分发谈判指导原则草案。此后,图斯克将筹备27国领导人峰会,就谈判原则达成一致。

本月13号英国议会投票通过“脱欧”法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随后签署法案,授权特雷莎·梅启动“脱欧”程序。

按照欧盟法律,一旦英国开始“脱欧”程序,英国应在两年内,也就是2019年年初完成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谈判,如果需要延长谈判,必须得到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

有分析认为,英欧双方预计用半年时间来确定如何谈判,真正谈判要等到今年法德两国选举结束后才会开始。谈判将涉及贸易、移民、司法等诸多问题,充满复杂性与不确定性。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