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科技之光》节目预告(3月24日-3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技之光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1日 15:33 A-A+

324日播出

 

致命的伤口

201610,在北京王府医院的手术室外,一对母子焦急的等待着,他们即盼望着手术室的门快点打开,又害怕这一刻的到来。因为他们知道,这扇门一旦开了,便决定一个人的生死和一家人的未来。

一次开胸手术,三次清创手术,辗转多家医院,如今这第四次手术已最后的希望。这个严重到致命的伤口,这个决定他命运的最后一次手术,结果会是怎样的?生死一线,他能度过这次难关吗?

他,几次被推到了死亡的边缘却几次被挽救回来在绝望与希望中他的命运将会如何?敬请收看《科技之光》即将播出《致命的伤口》

 

人工智能 永无止境

14日 晚22:37分,围棋世界冠军八冠王古力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作为第60个勇士,牺牲了经过这几天的对局,我深深的感受到围棋的神秘,似乎Master给我们打开一道围棋的神秘之门,不论胜负,人类与人工智能共同探索围棋世界的大幕即将拉开,新一次的围棋革命正在进行着……” 

也正是随着古力遗憾败北,神秘棋手Master最终以6001平的战绩横扫人类,其中包括连续37个月排名韩国等级分第一朴廷桓九段、有“当今世界围棋第一人”之称的中国顶级棋手柯洁九段、拿了八次世界冠军的中国顶级棋手古力、新科百灵杯冠军陈耀烨九段、2016年三冠王芈昱廷九段,还有聂卫平、常昊等等围棋届老将,在对弈中Master均获得胜利。

但相比20163月份AlphaGo的光明正大,这次的Master却神秘至极。从战况中看到,不管是执黑还是执白,快棋还是慢棋,Master大多能在中盘获胜,并以较大差距领先,简直虐翻了围棋界的从上到下,从年轻到年长的所有大师。Master到底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玻璃棒点燃冰块

冰块可以燃烧会使人惊奇,而更使人惊奇的是不用火柴和打火机,玻璃棒就能够将它点燃,请收看科学实验玻璃棒点燃冰块。

科学实验录制组来到了古都西安,这座城市曾镌刻了无数的辉煌。在这古老的土地上有一片沃土,西安铁一中就坐落于此。这是陕西省的重点中学,培养学生全方位发展。这不,今天就有一个班级里十分的热闹,我们去瞧一瞧。

原来同学们在讨论能不能将冰块点燃,我们知道水在零度以下能够结冰,温度高于零度冰块便融化成水。而通常物体需要高温才可以燃烧。今天西安铁一中的同学和老师要挑战点燃冰块,点燃冰块,这会使人惊奇,而更使人惊奇的是不用火柴和打火机,冰块就能燃烧起来,而且经久不熄。他们用什么工具呢?实验能成功吗?

 

 







860010-111906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