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有一个小目标 三年赚到1000万 201703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0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郑林找到合作伙伴,开了重庆地区第一家鸵鸟主题餐厅。

合伙人 邹伟:从我自己来说,从厨十多年了,重庆地区也有很多的野味,我们操作起来非常的简单,鸵鸟肉我们有专业的排酸,排好酸以后难道厨房里面,处理腥味这些就更简单了。

火锅,南北人都爱。但鸵鸟火锅很是新鲜。看似简单的锅底,却是精华所在。鸵鸟高汤火锅,成了餐厅的一道招牌菜。

厨师团队根据鸵鸟每个部位肉质的特色,开发出了200多道鸵鸟菜。最贵的一道卖到268元,便宜的40多元。

而记者也很好奇,这鸵鸟肉到底是个什么滋味呢?

我有一个小目标:三年赚到1000万(20170320)

邹总:鸵鸟是禽类,但是我们常见的家禽都是白肉,鸵鸟肉是红肉,这个肉看起来这么粗,吃起来这么嫩,这就是鸵鸟肉最大的特点,也没有腥味,也没有怪味,凉菜,凉着吃也没有问题。

鸵鸟肉细嫩,而且具有高蛋白,高铁高钙高锌、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等特点,符合现代人养生的膳食习惯,很快就在当地打出了名气。

很多尝过鸵鸟肉的人,都想买一点回去。鸵鸟餐厅也成了郑林爱一个销售鸵鸟肉的窗口。郑林爱是个有心人,他把鸵鸟按照翅膀、掌等26个部位分割,定价40到105元一斤不等,满足各个消费人群的需要,一个月的营业额就达到了40万元。

郑林爱:因为鸵鸟已经不再是那么暴利的时代了,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准备把鸵鸟的每一个环节做的更细致,争取在它的每一个利润点上,找到最高的一个回报,

但是,靠着鸵鸟餐厅,一年才能有400多万元的营业额,对于实现三年1000万元纯利润来说,还差很多。那么从鸵鸟身上,郑林爱还能怎么赚钱呢?

郑林爱还要把鸵鸟市场细分,这次他瞄准了鸵鸟观光市场。谁都没想到,郑林爱训练的鸵鸟竟然发挥了大作用。

这是一个鸵鸟观光园,是在郑林爱原有的养殖场基础上改建的。距离市区只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是重庆市的独一家。在这里,游客不仅能玩、能吃、更是能体验骑鸵鸟的新鲜刺激。

重头戏,鸵鸟王闪亮登场了,还时不时来个恶作剧。

但鸵鸟王也有体贴的一面,遇到小朋友就温柔多了。

新鲜的卖点,很快抓住了周围市民的眼球。

虽然鸵鸟生意走上了正轨,但是观光园的收入一年只有几十万。2016年,是郑林爱立下小目标的第三年,能不能实现1000万元的小目标,就看这一年了。郑林爱消失在了大家的视线中,他要抓紧时间开辟一条新财路。

这次,郑林爱打算挑战一件同行很少有人做的事。这件事做成了,鸵鸟肉的利润就能提高一倍。

郑林爱:把鸵鸟肉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品尝到它,想鸡鸭鹅猪牛羊(肉)一样,都能够买到它。

郑林爱来找到重庆当地的卤肉企业,只用了半年时间,15种鸵鸟休闲食品就惊艳亮相。

同样是合作的方式,郑林爱联系到广州的经销商加工自己品牌的皮鞋、皮包等产品。怎么看它的好坏呢

郑林爱:它的毛孔的凸出感

毛孔凸出,说明这个鸟很好

整张皮所有的黄金区域就是背部这一块

能够用的最好的地方就是中间和这两边

记者:这张皮市场价大概多少钱

市场价大约在两千多元 两千五百元左右

鸵鸟皮销售给广州的厂商,废弃的鸵鸟蛋壳做成工艺品,售价2百多元一个。

郑林爱以客户为核心,不断细化市场,鸵鸟的蛋、肉、毛、皮和观光、餐饮都产生了效益,三年时间,就打通了鸵鸟产业上的一环又一环。2016年销售额500万元。

三年过去了,虽然从赚钱上来说,郑林爱的小目标并没有实现,但郑林爱说,他收获的远远比1000万更多。

郑林爱:虽然三年没有实现自己的小目标,但是这几年的收获远远大于这个,钱不是衡量事业成功的唯一标准,我现在的梦想越来越清晰,离梦想越来越近,通过努力那个梦想一定会实现。

我有一个小目标:三年赚到1000万(20170320)

的超过1000万。而且越来越有自信。

团委书记:像郑总这样能够看准鸵鸟这个项目,然后认真务实一步一步把它做好,这一点是非常难得的,我们也鼓励更多的青年人能有像郑总这样,认真踏实的这种态度来对待自己的事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0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有一个小目标:3年赚到1千万。这是一种来自异国他乡的大鸟:个子高,跑得快,飞不了。小目标想靠大个鸟来实现,没想到遭遇重重考验,他却用三个办法突出重围。看重庆江津的郑林爱如何实现小目标,仅用3年时间,成为同行业中的领军人物。(《致富经》 20170320 我有一个小目标 三年赚到1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