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摩苏尔收复战继续 伊军逼近大清真寺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20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摩苏尔收复战继续 伊军逼近大清真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0日 19:27
  • 视频简介
    摩苏尔收复战继续,伊军逼近大清真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伊拉克政府军在摩苏尔西部城区的收复行动继续取得进展。19日,伊拉克军队从摩苏尔火车站附近向摩苏尔西部的大清真寺推进,地面部队和空中火力相配合对极端组织据点实施打击。

由于摩苏尔西部道路狭窄,建筑密集,一些重型武器和车辆难以行进,伊拉克政府军士兵只有徒步进入。与此同时,伊拉克军方的直升机也在空中盘旋,并向摩苏尔老城区内极端组织的据点发射火箭弹,与地面部队形成合围。

目前,伊拉克政府军已控制了摩苏尔东部城区和大约一半的西部城区。据美国官员估计,摩苏尔城内还有大约2000名极端组织成员。目前,伊拉克政府军行进的目标大清真寺是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唯一一次公开露面的地点,成功夺取大清真寺将对极端组织构成有力打击。不过分析认为,由于摩苏尔西部人口密集、极端组织负隅顽抗等因素,政府军的收复行动面临较大挑战。

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2014年6月被极端组织占领,伊政府军2016年10月开始发起摩苏尔收复战,并于今年1月24日宣布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