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记住乡愁 第三季》3月20日—3月24日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4 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0日 11:03 A-A+

3月24日播出:第56集 光禄镇 滇中古镇 为而不争

1

光禄古镇,身处滇中腹地,这里曾经是中原进入云南边疆的必经之路,有“三川之门户,南中之锁钥”之称。最令人称奇的是:身处边地要塞,历经三千余年风雨,光禄却从来没有发生过战争!千年砖瓦,百年草木,无不记录着这里的和谐、宁静、安详。千百年来,“为而不争”的处世哲学,渗透进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带给了光禄古镇长久的和谐安宁。

高重云是光禄高氏家族的后代。改革开放初期,缅甸的水电工程面向国际招标时,高重云带领中国项目组决心拿下了工程。但缅方质疑中国团队的技术设备,眼看项目就要拿不成了,谁知“遇事尽力而为,不争一时得失”的家风祖训,竟为这个项目的达成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转机……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