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共享单车屡“被虐” 规范管理是关键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9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共享单车屡“被虐” 规范管理是关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9日 19:20
  • 视频简介
    共享单车屡“被虐”,规范管理是关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共享单车作为一种新的服务业态,因为便捷便宜成为越来越多人短途出行的选择。然而最近,一些地方的共享单车却频频被人损毁。如何有效规范共享单车的使用和管理,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部分城市开始采取相应措施,为共享单车立规矩。

这是前不久在天津海河边发生的一幕,两名男子将一辆共享单车扔进河里,这条视频上传到网络第二天,警方通过调查取证,将两名男子抓获。

最后这两名男子被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天和5天的处罚。

像这种共享单车被“虐待”的现象还在多地出现。

广州两名男子,酒后见有辆共享单车停在人行道上,一时兴起,就将单车扔进江中。

在成都市一处共享单车维修点,80%的单车都是遭到人为损坏。

针对共享单车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一些城市开始出手为共享单车立规矩。

3月17日,南京市发布了促进网约自行车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多次违规违约使用者将被列入黑名单。

上海市正在研究制定共享单车的准入门槛,其中要求共享单车须具备GPS定位功能,并计划将马路上非机动车停放点设置成电子围栏。

深圳市在主要公交站、地铁站附近规划了280个自行车停放点,同时加强共享单车使用中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将处罚结果纳入个人诚信体系。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