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春耕时节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产业结构 保有效供给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9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春耕时节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产业结构 保有效供给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9日 19:13
  • 视频简介
    【春耕时节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产业结构,保有效供给。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眼下,全国春管春播正在由南向北陆续展开,调产业结构、保有效供给成为今年春耕生产的主线。

这两天,山东省滨州市牧禾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始播种了。因为这几年玉米多得卖不上价,种了20多年玉米的合作社,今年头一次改种了苜蓿。

打去年起,山东开始通过粮改饲解决玉米过剩饲料不足的难题。今年,山东进一步调整优化种植结构,青贮饲料、优质牧草等作物增加到172.5万亩,比上年增加22.5万亩。而在全国,今年粮改饲的面积力争达1000万亩。

玉米不走俏,种啥能增收?就在这两天,忙着备耕的黑龙江海伦市的东兴现代农机合作社正在合计换品种。年初,村里和周边不少原来种玉米的农户陆续把31000多亩地转给了合作社,社里的地一下多了近三倍,种什么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过去卖粮靠政府定价,现在玉米临时收储保护价没有了,大家决定今年跟着市场走,46600亩地全部改种市场有缺口的优质大豆和杂粮等作物。

今年,玉米生产大省黑龙江继去年调减1922万亩玉米种植面积后,今年将再减1000万亩。

据农业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今年稻谷、小麦口粮品种面积基本稳定,油料、蔬菜面积增加,各地抢前抓早落实春管春耕各项措施,春季农业生产开局良好。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