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8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8日 19:31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日本福岛核事故避难民众被判获赔; (2)丹麦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之女; (3)北约扫雷舰艇编队访问乌克兰; (4)欧洲“云科技”展在伦敦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日本福岛核事故避难民众被判获赔

日本群马县前桥地方法院17号作出判决,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政府作为被告,应向137名因2011年福岛核事故而被迫避难的民众赔偿385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4万元。这是日本首次围绕福岛核事故作出承认国家赔偿责任的判决。2013年9月,从福岛县来到群马县避难的137人发起了此项诉讼,原告认为多项证据显示,被告应该可以预见海啸并避免核事故。据悉,日本还有约30起类似的集体赔偿诉讼。

丹麦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之女

丹麦检察长办公室17号宣布,将引渡韩国“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维罗回韩国受审。丹麦方面确定引渡郑维罗符合《丹麦引渡法》,她可以在3天内提起上诉。据郑维罗律师透露她将上诉。20岁的郑维罗是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焦点人物之一,涉嫌借助其母崔顺实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个人关系,“走后门”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并受到校方特殊照顾。今年初,她在丹麦奥尔堡被警方逮捕。

北约扫雷舰艇编队访问乌克兰

由四艘扫雷舰组成的北约舰艇编队17号抵达乌克兰敖德萨港口,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四艘舰艇分别来自波兰、西班牙、德国和土耳其。据悉,访问期间北约和乌克兰海军将举行海上生存演练、官兵体育竞技等交流活动。据报道,自从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北约海军与乌克兰海军加强合作,除定期举行联合军演外,北约舰船造访乌克兰的频率显著增加。

欧洲“云科技”展在伦敦举行

近日“2017欧洲云科技展”在英国伦敦展览中心举行。组织方称,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500多家参展商,展示他们在云计算、云存储领域的最新产品和研究成果,来自中国的多家参展商也带来了新产品在展会亮相。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