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天津:科技驱动 探索绿色发展新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8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天津:科技驱动 探索绿色发展新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8日 19:15
  • 视频简介
    天津:科技驱动,探索绿色发展新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天津以科技为动力,突破资源环境的束缚,探索绿色发展新路。

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是在盐碱地上新建的,规划产业用地不到总面积的十分之一。

生态城选择了向科技要效益。落户企业必须是占地少、附加值高的新兴产业。城区分门别类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创新。

好政策不断激发企业的创新“因子”。最近,这家生物医药企业自主研发的真菌检测新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而落户短短一年,这家企业就已经取得了15项技术专利。

目前,落户生态城的企业有4500多家,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动漫制作等领域。去年,这些企业在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创造了180亿元产值。

全天津现在拥有科技型企业8.8万家,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0%以上。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