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重庆:吸引本土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7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重庆:吸引本土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7日 19:27
  • 视频简介
    重庆:吸引本土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重庆通过实施本土人才回引工程,吸引专业技术人才回乡挂职创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眼下正值柑橘成熟上市的季节。在永川区大牌坊村村民赵神林的柑橘地里,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300多斤柑橘就在网上销售一空。

但就在几年前,村民们种的柑橘,还常常因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烂在地里。2013年起,当地从贷款担保、税费减免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吸引本土技术人才回流,并从中定向招录乡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

在政府的支持下,龚其世带领贫困户组建了柑橘合作社,搭建起了电商销售平台。柑橘的销路打开了,乡亲们的日子也跟着好了起来。2016年村民的人均年收入达到1.5万元,实现整村脱贫。

目前,重庆已回引10237名本土人才回村挂职或创业,累计领办创办合作经济组织1062个、小微企业1852个,直接带动3万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