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7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7日 19:32
  • 视频简介
    英国首相拒绝苏格兰独立公投要求;北约多国举行海上反潜军事演习;埃特纳火山喷发,游客受伤。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英国首相拒绝苏格兰独立公投要求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6号拒绝了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提出的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的要求。特雷莎·梅表示,如果现在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将会使英国在“脱欧”谈判中难以达成有利的协议。这对苏格兰人民也不公平。

当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脱欧”法案,授权特雷莎·梅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开始与欧盟谈判。

北约多国举行海上反潜军事演习

北约多国13号起在地中海举行2017海上反潜军事演习,美、德、法、意、希腊、土耳其等10个北约成员国出动战机、舰船参加。北约表示,演习旨在提升北约多国部队反潜作战能力,增强合作熟练程度。

俄罗斯2013年组建地中海常备作战部队。此后,俄海军舰只经常出现在地中海水域。舆论认为,此次北约演习主要针对地中海的俄罗斯海军力量。

埃特纳火山喷发 游客受伤

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近日喷发,多名游客16号在近距离观看时受到火山喷发波及,10人受伤。一位英国广播公司的摄影师拍下了当时的场景。地质学家解释说,这次喷发是一次射气岩浆喷发,也就是炽热的岩浆在上升过程中遇到地面的积雪,导致猛烈爆炸。

埃特纳火山海拔3300多米,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2013年,埃特纳火山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