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水下黄金 5万如何变千万 201703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7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让萧劲松吃了大亏的就是这些泥巴。淤泥是为鱼提供养分的,可在放苗之前,萧劲松嫌淤泥太深,偏偏叫工人把塘里的瘀泥全部抽走了。行内有句老话,清水不养鱼,这么简单的道理萧劲松却不懂。他这才明白,做农业不能只靠一腔热情。从那以后,萧劲松沉下心来,天天蹲在鱼塘研究笋壳鱼的习性。他发现笋壳鱼不仅爱钻泥巴,而且还非常懒。

萧劲松:不是跟其它鱼一样,到水里就到处跑,你不动它就一直在这里。

致富经:水下黄金 5万如何变千万(20170317)

记者:这个鱼还没动呢

萧劲松:是。你不动它就不动。你追它的时候它就会跑。

记者:我们实验一下,我们干扰一下这个鱼。你别动我来动。真跑了。

萧劲松:干扰它一下就跑。

笋壳鱼生性不爱动,白天一般都沉在鱼塘底部的泥里。针对笋壳鱼的习性和饮食爱好,萧劲松配备了专门的鱼浆。鱼浆没法用机器投喂,只能人工。喂食的姿势也有讲究。

萧劲松:要打得散开一点。

这样喂鱼很费力气。但此时在萧劲松心里,把笋壳鱼养好,证明自己能够做成事儿,比什么都重要。

养了近一年半,2010年3月,笋壳鱼终于到了上市的时候。那天,一张80米的大网就像这样撒了下去,大网在慢慢收紧,萧劲松的心也跟着揪起来了。

记者:空的?

萧劲松:来,赶过来。看到鱼没有。

记者:好沉。

萧劲松:看到鱼吗?沉吗?

记者:对,都在这里。

萧劲松直接把鱼卖给广东的批发商。这一网就有三千多斤,他从来没有一下子见过那么多钱。

萧劲松:那时候最高兴就是,旁边收鱼一过秤,就拿到现金。三千斤一气就是20多万。20多万就是两大捆。两只手夹两大捆,中间还放几万元。

妻子 张燕婷:每次卖鱼我都觉得很高兴,就觉得好像我就看到光明这样子。

第一批笋壳鱼卖了近80万元。一扫十几年来的压抑,萧劲松终于有了扬眉吐气的感觉。第二批鱼他又赚到了300多万。可接下来,他却鱼塘转让了,带着所有的钱跑到了一座没人居住的小岛上。

东莞市洪梅镇人民政府 副镇长王庆成:这些支流围成了一个小岛,以前是没有桥的,没有桥出去只能坐船。

致富经:水下黄金 5万如何变千万(20170317)

这就是那个小岛,2011年萧劲松过来的时候,没水没电没路,也没有一户人家。到了晚上漆黑一片,萧劲松告诉记者,在这儿的第一晚,他是睁着眼睛到了天亮。

萧劲松:说不害怕都是骗人的,是吧。这么大的地方,有什么事情,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7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8岁时,萧劲松因家中变故被迫离开家乡,做过的行业10个手指头都数不过来。可他不仅没有翻身,反而破产了。就在这时候,一种被他称为水下黄金的笋壳鱼改写了他的命运。这种鱼会变色,而且离开水还能活。他靠这种鱼,5万元一年半变80万,7年时间财富翻了200倍,广东东莞的萧劲松到底是怎么用水下黄金改写命运的呢?(《致富经》 20170317 水下黄金 5万如何变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