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每日农经节目看点:3月20日-3月2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7日 18:05 A-A+

【每日农经】身世不凡 山猪长得慢有效益 20170320

今天要出场的这位主角乍看上去有点儿让人琢磨不透,别说外行了,就是内行,如果单看面相恐怕也不好分辨,真是给人一种来历不明的感觉,那么它到底是什么来历?

现在的猪肉市场出现了一种非常好的现象,那就是猪肉的品种越来越丰富。今天我们看到的杂交山猪就是其中之一。在新常态经济下,猪肉生产呈现出了从产量效益向质量效益、单调品种向丰富品种的转化。培育新的优质农产品,是主动适应新常态经济的很好的做法,因而理应得到较好的市场回报。

【每日农经】罗非鱼变身“龙”和“凤”20170321

鲤鱼跳过龙门之后,就会从鱼变成龙,不过这只是神话传说,今天我们将会看到,一种普普通通的鱼通过特别优越的饲养之后真的会变成龙鱼和凤鱼,其身价顿时倍增。这种神奇的变化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罗非鱼原本是很普通的食用品种,但是今天我们看到,有人采用优异的方式,从中养育出龙凤级别的鱼来,使得它们跻身于高档鱼的行列之中。伴随着消费升级,养殖高档水产品逐步替代低端产品的趋势已经确立,在普通品种中培育出优质产品的做法与之异曲同工,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希望对普通品种的养殖户来说,有一定的启示。

【每日农经】马冈鹅一招鲜吃遍天20170322

一只看似普通的烤鹅,每年却有400多万只的销量。深藏不露的手艺背后,是一道传承已久的神秘配方,今天我们一起去揭开这只烤鹅的秘密。

江门烤鹅从古至今,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这是源于当地手艺人的一种传承。马冈鹅从出生到出栏,再到加工成一道美食,每一个生产流程的严苛管理,祖祖辈辈沿用的传统烤制方法,才成就了江门鹅产业的发展,而这背后折射出的正是手艺人的匠心精神。

【每日农经】橘子晚熟不愁卖20170323

挂在树上看着像个灯笼红艳艳的,是不是十分的讨喜?不仅讨喜,据说这些果子还和长寿有点渊源,它们现今就生活在重庆市长寿区长寿寨,大名长寿橘,眼下都阳春三月了,它们还一直在树上挂着。今天我们就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儿。

今天介绍的这个橘子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晚熟,虽说市场上也还有各种橘子销售,可又有哪一个能比得上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呢?晚熟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果农的收益相比而言,比各种柑橘大面积集中上市时更有保障。所以说,后来者居上在某些情况下也是有它的道理的,值得我们仔细琢磨琢磨。

【每日农经】个大的枇杷就是好卖 20170324

有一种水果,秋冬开花,春夏结果,堪称“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一说起它,都快要忍不住咽口水了,欸,现在正是它上市的时候,那就是枇杷。

眼前的枇杷说是比鸡蛋还重,这个能让人相信吗?钓鱼常见,这儿却有人用枇杷在钓鸡,这个是真的吗?一个纸盒从天而降,里面的枇杷居然完好无损,这又是为什么呢?带着这些疑问,咱们来好好了解一番。







860010-11331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