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3月20日—3月27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7日 15:16 A-A+

 花甲创客(3月24日播出)

2010年,蔡万龙研发成功,这种材料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2010年,蔡万龙研发成功,这种材料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蔡万龙第一个创业团队,平均年龄65岁

蔡万龙第一个创业团队,平均年龄65岁

蔡万龙发明的这种绿色的液体导热材料到底是什么?

蔡万龙发明的这种绿色的液体导热材料到底是什么?

家住青岛市李沧区的蔡万龙,他和五位老伙伴们一起发明了一种新型的液体导热材料,将它运用到取暖设备上,据说可以节能40%,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已是花甲之年,本该安享清福的蔡万龙为何还会与其他5位老人一起去创业?他们将自己发明的这种液体导热材料注入到取暖器中,这样的新型取暖器也在青岛一些家庭中用上了,这种新的取暖器和其他的取暖设备相比,有什么不同?经过多番了解,我们做了一系列实验,检验了这种液体的安全性能和防腐防燃性,这种运用到取暖器中的液体材料究竟是什么?

前后经历了5年的研发,一次契机开启了蔡万龙团队的灵感,但老年创业团遭遇重重困难,他们是如何克服、取得成功的?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