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6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6日 19:34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出口民调:荷兰执政党赢得议会选举; (2)美国夏威夷法官叫停新“禁穆令”; (3)乌政府暂停与东部武装间货物运输; (4)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第三次加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出口民调:荷兰执政党赢得议会选举

荷兰议会二院(众议院)选举投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出口民调显示,现任首相吕特领导的传统右翼自由民主党赢得150个席位中的31席,继续保持第一大党地位。极右翼自由党获得19席,无一政党赢得过半议席。这意味着新一届政府仍需要与其他政党联合组阁。此次选举被视为民粹与极右思潮在欧洲影响力的“首场摸底”。反移民、反欧盟的自由党没能成为第一大党,表明荷兰传统政党继续得到主流民意支持。

美国夏威夷法官叫停新“禁穆令”

美国夏威夷联邦地区法官沃森15日作出裁决,要求在全美范围内暂停执行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颁布的新版“禁穆令”,此时距离该禁令生效仅有数小时。沃森认为,新版“禁穆令”带有宗教歧视色彩。在被迫放弃1月末发布的相关行政令后,特朗普本月6日颁布新“禁穆令”,暂停接收难民计划120天,90天内暂时禁止苏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和利比亚六国公民入境美国,从16日生效。

乌政府暂停与东部武装间货物运输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15日宣布,乌克兰政府决定暂停与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之间的货物运输,因为那里的乌企业被武装分子强占并交“外部势力管理”,并且俄罗斯宣布临时性承认民间武装发放的身份证件。相关地区之间的货物运输已于当天下午全面中断,只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运输不受限制。乌克兰政府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将对国家经济造成的影响减至最小。

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第三次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75%至1%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分析人士认为,加息决定凸显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加息幅度也与市场此前预期一致,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平稳收涨。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