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西:协同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升级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6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江西:协同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升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6日 19:25
  • 视频简介
    江西:协同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升级。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用市场配置资源,江西组建的协同创新研究院所成了科技企业的摇篮,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江西绿野汽车照明公司,LED汽车大灯实现了国内全流程自主设计、研发和生产,打破了以往LED汽车模组依靠进口的困境。

就是这样一家科技企业,在一年前还只是南昌市光电研究院的一个孵化项目,让企业迅速做大的秘诀在于光电研究院整合了LED行业龙头及上下游企业,联合组建了新的协同创新研究院所。

怎样将它们整合在一起呢?江西的做法是,通过政府资金引导,吸引行业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参与组建,并且让企业和技术人员共同享有股份,用这样的市场机制,江西组建了48家科技协同创新机构。

目前,江西省投入4.6亿元引导资金,带动社会投资34亿元用于企业技术研发,突破了—批江西特色产业上的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年新增主营业务收入460亿元。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