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叙利亚危机六周年 首都一天两遭袭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6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叙利亚危机六周年 首都一天两遭袭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6日 19:29
  • 视频简介
    叙利亚危机六周年 首都一天两遭袭: (1)六年战火纷飞 数十万叙民众丧生; (2)政治和解进程受挫 和平之路不平坦。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5日是叙利亚危机爆发六周年的日子,六年的战火纷飞导致数十万叙利亚人丧生。就在当天,首都大马士革又遭到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这两起袭击负责。

当天的第一起自杀式袭击发生在大马士革老城附近的一个法院,当时警察正在对进入法院的人群进行例行检查。一名袭击者强行闯过安检通道,引爆身上所穿的炸弹背心。袭击已造成四十三人死亡,另有一百多人受伤。当天晚些时候,大马士革西部一家餐馆又遭自杀式袭击,造成二十多人受伤。

叙利亚危机于2011年3月15日爆发。联合国难民署数据显示,六年来共有47万叙利亚人丧生,1250万人沦为难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5日在纽约举行默哀仪式,悼念在战乱中死亡的叙利亚儿童。根据联合国儿基会此前发布的报告,大约每六小时便有一名叙利亚儿童丧生或受重伤。

眼下,尽管极端组织在战场上节节败退,但要想彻底将其根除,难度依然很大。而叙利亚政治和解进程也屡屡受挫,就在15日,为期两天的第三轮叙利亚问题高级别会谈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结束,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下一轮阿斯塔纳和谈将于5月3日至4日举行,而联合国主导下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于3月23日开始举行。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