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小致富经:厉害了我的哥!他的财富三年增长了200多倍!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5日 16: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怎样赚钱速度最快呢?有人说炒房有人说炒股。但在河南商丘,有一位叫祝春华的农民,他什么都不炒,却能用三年时间把3.5万变千万!

他年轻有干劲儿,敢于打破传统不按套路出牌,在经营农资的过程中,发现原来可以很!快!的!赚!钱!

他赚钱的速度怎么这么快呢?

在第七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上,他带了当时在河南商丘买农资时表演绝活聚人气的李小龙,在舞台上又是手撕脸盆,又是表演耳朵承重200斤的杂技,大家都很奇怪,这与他赚钱有什么关系?

原来,这就是他快速赚钱的法宝之一。

从1995年开始,祝春华把家里的4.7亩地种上果树,学习施肥,用药,并做笔记。整整六年他都吃住在果园里。祝春华练就了一身防治病虫害的本事,什么虫子用什么药,甚至还能根据害虫死的情况推断出果农用的什么药,于是祝春华筹了200元进了一些农药,谁也不敢想象,凭此发现祝春华在30岁就成为千万富翁。

2001年,祝春华已经不再满足于服务方圆几十公里的果农了,于是他想到10多公里外的商丘市开一家农资店。但当时他所有的积蓄也就3.5万元,大家都觉得,这肯定不堪一击。没想到,三年之后,祝春华却演绎了丑小鸭变黑天鹅的传奇,成为千万富翁。

从2002年开始,祝春华采用了一种让人看不懂的招数。白天,祝春华组织演员到乡镇表演节目,然后讲一些农民最感兴趣的知识,这样的表演活动一年接近300场。晚上,他就到乡下放露天电影,很快就能吸引很多村民。

2004年时,在他代理的多家农资产品中,祝春华的销量全是全国第一。到2008年,祝春华在商丘市有了大大小小200多家农资店,一年销售额超过1.5亿元。

可是在2010年,经营农资生意的祝春华,也在寻找出路……

祝春华店铺所在的市场坐落在市区,交通拥堵成了致命伤,为了建设新市场,商丘市几百名农资商户,筹集了1160万元,交给36岁的祝春华。

祝春华找到了一块地建市场,并用1160万元付了定金,没想到,由于土地性质的问题,无法开工。

担当,是祝春华作出的决定!

祝春华承担下1160万元,自掏腰包重新选址,先后筹资3亿元,用三年时间,建了一个占地327亩的市场,把农资市场和农贸市场合二为一。

祝春华原本主营农业统防统治和农药销售,肥料生产,属于第一和第二产业。如今,他搭建市场平台,提供管理和物流等服务,进军第三产业。

有形的市场,蕴藏着无形的信息,根据市场信息,祝春华引导当地农民调整种植结构。

2016年,祝春华实现了3万亩农业托管种植,5万吨多功能肥料生产以及市场服务之间的产业融合,给公司销售额带来几何式增长,销售额突破5亿元。

一个年轻人,只要你有自己喜欢的目标,通过自己一直的勤奋努力和总结积累,一定会有自己想要的结果。CCTV三农致富榜样——祝春华,他做到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6:01

视频简介:怎样赚钱速度最快呢?有人说炒房有人说炒股。但在河南商丘,有一位叫祝春华的农民,他什么都不炒,却能用三年时间把3.5万变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