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小致富经:我知道你想吃这口儿 但是又怕麻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5日 16: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正月里的节,年年有余的寓意在饭桌上是必不可少的。于是我们常常会在全国各地的饭桌上看到各种鱼,清蒸的、红烧的、炸的、炖的、糖醋的……好像唯独最近几年大火爆的它,在家里的菜单中没出现过,它就是:香辣烤鱼!

很多人觉得烤鱼做起来很麻烦,其实不然。呐~下面给你一道可以和馆子里口味媲美的烤鱼,拿去给家人露一手吧!

用料:草鱼一条(或者其他你喜欢的鱼),配菜随意(你家还剩什么菜?都可以用!)姜、蒜、辣椒、花椒、香叶、豆瓣酱、麻辣香锅底料

1,鱼处理好之后全身上下从里到外涂抹料酒、盐、五香粉,摆上几片姜去腥,保鲜膜封好腌制一小时(开花刀是为了更好的入味)

2,烤盘刷油,摆上鱼,也刷一层油,上下火210度烤25分钟(如果鱼很大那就时间长一点)

3,锅里多倒一点油,把姜片、干辣椒、花椒,煸出香气,再放两片香叶

4,加豆瓣酱、麻辣香锅底料,爆炒!爱吃咸的多加豆瓣酱,爱吃辣的多加麻辣香锅底料,爱吃清淡的……那就放弃这道菜吧……

5,把切好的配菜放进去炒个半熟(绿叶菜不要放!绿叶菜不要放!绿叶菜不要放!

6,这时,鱼也差不多好了,取出来把炒好的这一大锅东西放进去,这时可以放绿叶菜了,同时放点大蒜

7,再放进烤箱,烤15-20分钟

大功告成!买几瓶啤酒,找几个挚友,夜半时分来喝啊!

祝你们年年有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6:26

视频简介:正月里的节,年年有余的寓意在饭桌上是必不可少的。于是我们常常会在全国各地的饭桌上看到各种鱼,清蒸的、红烧的、炸的、炖的、糖醋的……好像唯独最近几年大火爆的它,在家里的菜单中没出现过,它就是:香辣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