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小致富经:外国上市公司都没有干成的事,一个25岁的打工仔却干成了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5日 16: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中国,西式快餐遍布大江南北,几乎人人都吃过。

那么,只要你吃过2个以上的汉堡,你就一定吃过他家的生菜!

他是谁?

他是世人眼中的“高富帅”,农户心里的“生菜王子”,女生一直想嫁的“男神”,老丈人中意的“潜力股”。

为什么这么说?

想当年,他只有25岁,在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上班,是一名身无分文的打工仔。2001年上市公司的倒闭给他带来了很大启示,白手起家开始创业,用闪电般的速度迅速积累财富,靠种菜7年赚下亿万资产。更特别的是这个人只种菜——结球生菜,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圆生菜。而且他是全亚洲生产结球生菜最多的人,因此便有了这个响亮的外号—生菜王子。

这个人就是马铁民,他实现了从“种子到餐桌的绿色”理念和“全程控制、安全追溯、国际标准”三大管理体系。他的蔬菜基地成为北京奥运会专供基地,100%完成了奥运核心区域的蔬菜供应任务。

赢得两大国际西式快餐巨头在中国60%的结球生菜市场份额,成为20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而且打开20多个地区和海外市场。

小小的生菜,他种了14年,怀着现代农业的理想主义,让中国蔬菜贴上国际标签,走上国际舞台!

马铁民说:他的名字冥冥之中就注定了他的一生跟农业有关,所以现在从事农业工作,这…又从何说起呢?

26岁,马铁民离开打工的外企,卖掉房子凑了40万元开始创业,开启人生中第一次的创业冒险。

他要改变传统的种植方式、标准化种植生菜的想法让人无不瞠目结舌。外国上市公司都没办成的事,一个只有25岁两手空空的毛头小伙子怎么能行?

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第一次创业就险些让他一败涂地!

侥幸得到了绝处逢生的机会,不安生的他再次给自己逼入绝境,连父母的养老金都借来继续创业。

创业就是一场冒险,现实接二连三地把他逼到绝境,他都没有退缩。过山车般大起大落的创业体验,让马铁民享受其中。有些成功在现实看来是意料之外,但在他的意志看来确是意料之中!

他整日追着太阳奔跑,从南到北,实现了结球生菜52周,52批次大量均衡供应。

他公司的结球生菜的种植技术、研发水平、生产规模、年出口量等,均居全国第一。2008年,公司所有基地全部通过GLOBALGAP认证;企业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和HACCP认证。

仅仅用时4年,在全国5个省市建立起12个标准化基地,带动60名创业小老板、1万多农户、10万多人从事标准化农业生产。

创业14年时间便取得巨大成就的马铁民并没有停滞不前!他的目标还在更高处、更远处…

他就是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马铁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6:10

视频简介:仅仅用时4年,在全国5个省市建立起12个标准化基地,带动60名创业小老板、1万多农户、10万多人从事标准化农业生产。创业14年时间便取得巨大成就的马铁民并没有停滞不前!他的目标还在更高处、更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