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小致富经:售价上涨几十倍 全靠黑科技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5日 16: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甘肃会宁,三军会师、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地方。这里是典型的黄土高原,不仅十年九旱,而且气候高寒、土地贫瘠。

但这里有一种植物,却因这种环境而生出上佳的品质—会宁亚麻。

曾经的会宁亚麻不值钱,农民从没想过能指望这个东西过日子,直到四年前这里来了一个人。

卞继州,今年55岁。他17岁开始创业,卖过爆米花、做过泥瓦匠、摆过地摊,到31岁时终于有了自己的企业,业务涉及旅游、物流、城市管网等行业,2004年年营业额超过5000万元。

大家觉得他已经很成功了,可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变得焦虑不安起来。

原来,他得知上海的几家同类型企业接连倒闭,一种危机感悄然来袭。

卞继州觉得危机四伏的大环境给他这个掌舵的敲响了警钟。

卞继州觉得必须为企业的长久发展寻得突破,这一寻就是八年。

在甘肃会宁,卞继州的突破口就在这里。它顽强的生长着,它叫亚麻,当地人叫它胡麻。

亚麻里有一种重要元素,叫α-亚麻酸,它是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也称为ω-3,人体不能合成它,只能从外界来摄取,亚麻油是所有的植物油中α-亚麻酸含量最高的植物油之一。会宁人祖祖辈辈种亚麻,可从没把亚麻籽当值钱的东西。卞继州想要用会宁优质的亚麻籽大做文章。

他的科研团队利用黑科技,成功将油变成奶粉。通过特殊的专利工艺,将亚麻油以亚麻奶的形式让大众接受,让更多的人可以摄入ω-3。

四年时间,会宁用亚麻籽加工的亚麻油从9元钱1斤飙升到最高300多元1斤,甘肃会宁2016年亚麻种植面积突破20万亩,增长了4倍多!

截止到2016年8月,卞继州的亚麻籽全产业链销售额已经突破了3个亿。

他就是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卞继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6:24

视频简介:他的科研团队利用黑科技,成功将油变成奶粉。四年时间,会宁用亚麻籽加工的亚麻油从9元钱1斤飙升到最高300多元1斤,甘肃会宁2016年亚麻种植面积突破20万亩,增长了4倍多!截止到2016年8月,卞继州的亚麻籽全产业链销售额已经突破了3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