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小致富经:5000亩山林,2万多只羊 放羊倌竟然不是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5日 16: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它是一个放羊倌!

陈开飞2007年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获得了自动化和电力工程硕士学位。回国后,陈开飞一直在福州市做电子元件进出口贸易,每年能赚100多万元。可就在2012年,他发现黑山羊的商机后,立即拉着朋友跨行养羊。这个选择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努力读书,好不容易走出大山,谁知道他又回来了。

而且让陈开飞自己都没料想到的是,养羊仅仅1个多月的时间他就赔了100多万元!甚至朋友也打算撤资。

陈开飞瞄上的就是当地的特产戴云山羊,这种羊大部分是黑色的,肉质鲜嫩但生长慢。市场紧俏,但是在当地没有规模养殖。

他引进个大但肉质的一般努比亚黑山羊,和戴云山羊进行杂交,杂交出的后代个头适中,肉质鲜美。通过创新的杂交手段成功解决了基因劣势。

但养殖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层出不穷。解决了品种的问题,并不意味着就能成功。因为长期野外觅食,陈开飞的羊开始大面积死亡。

羊的数量每天都在减少,合伙人还要离开,陈开飞陷入人生中最困难的境地。

于是,这个返乡创业的高材生又一次刷新了我们的认知。他创新养殖技术,独创了采取中药熬汤给羊洗澡的办法,驱除散养山羊易感染寄生虫的难题。

离开的合伙人硬是被陈开飞上门把他们劝回了头。

站在舞台上,陈开飞满脸带笑。可谁又能想象到,濒临绝境的他,上门去劝自己的朋友继续投资的时候,这段煎熬身心的路走得多坎坷。

他在5000多亩的山地上用无人机放羊,给每只羊植入芯片用于定位和监测体温,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

四年的发展,陈开飞的企业销售额就达到5000多万元,毛利润达百分之五十以上。

从稀有发展到规模化养殖。用从未有人用过的设备,用从未有过的秘方。他立足现代农业,创新养殖技术,改良山羊品种。有知识、懂技术、会管理,成为新农民的典型代表,用现代科技手段破解养殖中遇到的难题。

他就是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陈开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6:19

视频简介:从稀有发展到规模化养殖。用从未有人用过的设备,用从未有过的秘方。他立足现代农业,创新养殖技术,改良山羊品种。有知识、懂技术、会管理,成为新农民的典型代表,用现代科技手段破解养殖中遇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