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小致富经:几辈子出一个大学生 非要种地 80后小伙为啥当农民没个够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5日 16: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家念书的时候,老师总会说这么一句心灵鸡汤来鼓励我们:今天你以学校为骄傲,明天学校以你为自豪。这句话语真实地反映了老师对学生寄予的希望--立志成才,有所作为。

今天,一个80后的大男孩站在一个殿堂级的舞台上等待颁奖,万万没想到,给他颁奖的是他的母校校长!

他的校长对他说:作为校长,看到我们的校友,我们的毕业生站在今天这个舞台上,我为他们感到非常的高兴、自豪和骄傲。杨天龙的成功不单单是因为学校的培养,更与他自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杨天龙在舞台上,面对校长对自己的肯定,他内心激动不已。

因为他知道,走进母校的这条路,他走得太艰难…

为了考入这所高校,杨天龙曾给父亲写了一封23页的长信…

杨天龙,是家里出的第一个大学生。可刚入大学三个月,他就给父亲写了一封23页的长信,要退学复读,在信中,他追问父亲…我为什么叫杨天龙。

第二年,他如愿考上了自己喜欢的大学,喜欢的专业。

2008年毕业后,杨天龙选择回乡创业,没有丝毫犹豫,因为他早已在大学二年级就发现了商机。他背着两袋种子和3000元钱,从繁华的首都回到偏僻的家乡,开始创业,借助姐姐销售户外用品的渠道,第一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35万元,卖价比传统老玉米贵了一倍。

第一年100亩,第二年1000亩,五年发展到上万亩,他为家乡打造了一个特色农产品---水果玉米!

退学、复读,为的就是要实现心中的创业梦。当初父亲给他起名字的时候,希望有一天他能够飞龙在天。今天,他站在舞台上骄傲的说,我做到了飞龙在田。

从创业到现在,仅仅九年的发展,水果玉米已经在内蒙古、甘肃、云南、海南建立四大基地,试种范围覆盖全国20多个省80多个城市,产品出口欧盟。他还探索出了种植合伙人模式,农户不仅是生产者也是股东,让农户全程收益。

2015年,他的销售额达到1.1亿元,在中国第一个实现了水果玉米的全年供应,成为全国种植和销售水果玉米最大的企业。

杨天龙是个80后,实实在在的新农民,他用科技创新的知识自建销售渠道,研发“云种养”客户端,建起了辐射全国的新鲜玉米交易平台。九年艰辛创业路,让杨天龙从一个大学生成功蜕变成了让大伙佩服的创业明星。

在他的召唤下,越来越多从农村走出去的大学生和他一起回到了家乡、投身农业。

他甘愿做一粒扎根土地的种子,用一生追逐一个当农民的梦,人们叫他“玉米哥。”

在第七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上,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说:希望对农业有志向,有兴趣,有激情的孩子们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奠定自己的基础,担负起天下的保暖安康。

他带着改变贫穷的使命走进大学

又义无反顾跳回农门

在与命运的较量中

带领一个产业突围

他用行动回答

理想是用来实现的!

他就是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杨天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6:05

视频简介:2008年毕业后,杨天龙选择回乡创业,没有丝毫犹豫,因为他早已在大学二年级就发现了商机。他背着两袋种子和3000元钱,从繁华的首都回到偏僻的家乡,开始创业,借助姐姐销售户外用品的渠道,第一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35万元,卖价比传统老玉米贵了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