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抓住两小时 他靠软壳蟹发硬财 201703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5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花勃的宝贝就是软壳蟹,其实,软壳蟹并不是螃蟹的特殊品种,而是所有螃蟹长大过程中的一个状态,不管是河蟹还是海蟹,一生要经过十几次蜕壳,而蜕壳之后的两小时之内,整个的身体就会像豆腐一样软软的,只有这个时候它才叫软壳蟹。和我们平时见到的螃蟹明显不同。

一硬一软,两种螃蟹的吃法也有很大的区别,普通的螃蟹吃一只也得花不少时间和功夫,讲究的还要用上蟹八件,而软壳蟹要在蜕壳的两小时之内,快速冷冻起来,想要吃的时候再解冻,切割,可以连壳一起吃,常见的几种做法是辣炒和油炸。

抓住两小时 他靠软壳蟹发硬财(20170315)

您看着都流口水了吧,味道怎么样呢?

消费者:小孩随便夹了就吃,从里到外都能吃,带壳都能吃,方便。

消费者:挺新奇的,因为这个甲整个都是软的,可以直接吃掉,包括后边的小腿,以前如果是硬壳蟹肯定不能吃,这个可以吃。口感是比较有味道,很劲道那种感觉。

专家相建海:风味很香,所以在美国或者欧洲很多人都去追求吃这个东西,价格非常高。

这盘用两只三两重的软壳蟹做的菜,能卖288元,市场上每斤软壳蟹的价格是硬壳蟹的三四倍,即使卖的贵,还供不应求。

养殖户陈刚满:我们定价(一斤)200元左右,几乎在市场上买软壳蟹,你买不到。

浙江宁波养殖户2:软壳蟹,有多少能卖多少,这个很火。

记者走访了山东青岛、江苏连云港,浙江宁波等几个主要的水产批发市场,只要是提到软壳蟹,大家都会提到一个人,因为率先养殖软壳蟹,花勃从一个普通卖鱼缸的小贩,变成了能把螃蟹价格卖高三四倍的产业牛人,圈里的人不知道花勃因为掌握了这项技术究竟赚了多少钱,但都知道他做了一件行业里很少有人做到的事。

养殖户:我计划是三年回成本的,没想到这个东西能半年回成本,不光赚钱快,对老百姓(健康)也是个保证。

抓住两小时 他靠软壳蟹发硬财(20170315)

养殖户万延守:应该说跟着花总致富,他在这一块给我起了带头作用。

2016年,靠着一套奇特的养殖方法和几样王牌产品,花勃公司的销售额达到860多万元,那么花勃究竟是什么人,他又是如何把这值钱的软壳蟹养殖成功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5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螃蟹大家都吃过,硬硬的外壳,有时候还会扎手,吃一只也得好一会,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与众不同的螃蟹。这种螃蟹整个身体都是软软的,外壳都能按压下去,威猛的大钳子也说断就断,但就是这软软的螃蟹,价格却是普通硬壳蟹的三四倍,山东青岛人花勃就靠它发了财。(《致富经》 20170315 抓住两小时 他靠软壳蟹发硬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