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星光大道》周赛弘扬革命传统 百姓舞台传承“山歌号子”

CCTV节目官网-CCTV-3 星光大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5日 14:37 A-A+

        央视网消息 “扎根百姓,服务百姓”的《星光大道》节目,在走时尚前沿路线的同时,更是紧贴群众,让好的思想传统和珍贵的文化遗产,在百姓舞台上大放异彩,为实现“中国梦”而传递着时代的文艺气息。在CCTV---1周五晚上20:00播出的《星光大道》日常版周赛节目中,观众朋友们将领略到更多的精彩内容。

  

革命老区小康生活   朱迅小尼要去上班

        小康生活这个名词,已经提前走进了沂蒙山革命老区,在这里生活的人们都已经进入了小康社会。这次来到《星光大道》舞台的选手“新红嫂组合”,就是沂蒙山革命老区的百姓歌者。她们来到这里,不仅仅是带着她们的歌声,更多的是向观众传递革命传统和她们的小康生活。

        在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的男人们上前线了,已婚的妇女在后方边生产,为革命做出了很大贡献。人们称这些拥军支前的妇女们为红嫂。新红嫂是红嫂的后代,她们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介绍了老区现在的生活,通过大屏幕,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高楼林立,现代化小康的新农村,村村都有企业,大家都在企业工作,而且,年轻人免费分配住房。老年人,每年发放生活补贴。

        当朱迅和小尼听新红嫂讲诉,目前沂蒙山革命老区的小康生活,两位主持人都想到老区上班。作为嘉宾的黄国伦和寇乃馨也都按耐不住了,也想跟着一起去分房。

       人人羡慕的小康生活,就这样在沂蒙山革命老区,如此幸福的继续着。

传承地方特色文化   “满月山歌”亮相百姓舞台

        《星光大道》在提供百姓展现自我的同时,更是把传承文化的己任放在了首位。在本期周赛当中,有位来自重庆选拔的选手凌发轩,是“满月山歌”的传承人,他将“满月山歌”带到了周赛的舞台上。

        满月山歌是重庆开州满月地区,独有的一种山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高亢、悠扬、自由的地方特色,而深受当地人们的喜爱,同时,也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山歌是劳动人民最喜爱的歌曲,千百年来,传唱不衰,为了让“满月山歌”唱得更好,走得更远。选手凌发轩作为“满月山歌”的传承人,在现场扯开了嗓门,吼起了“山歌号子”。也将这种“满月山歌”的特色,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如果您想欣赏“满月山歌”的魅力,想看看沂蒙革命老区的小康生活,请准时收看CCTV---1周五晚上20:00播出的《星光大道》日常版周赛,精彩内容,如约守候!

 







860010-11052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