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英国为启动“脱欧”扫清法律障碍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4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英国为启动“脱欧”扫清法律障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4日 19:35
  • 视频简介
    英国为启动“脱欧”扫清法律障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13号晚,英国议会上院投票否决了自己提出的修正案,这意味着“脱欧”法案已经在英国议会上下两院都获得通过,为英国政府正式启动“脱欧”扫清了法律程序上最后的障碍。

今年2月,英国议会下院投票正式通过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但英国议会上院反对这份法案,并提出希望加入两条修正案,也就是“保障在英居留欧盟公民权利”和“保证议会对英国在何种情况下能‘脱欧’拥有更大决定权”。

13号早些时候,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这两条修正案。随后,议会上院做出妥协,政府的“脱欧”法案最终通过。

英国女王预计会在14号,也就是今天签署这一法案,这意味着首相特雷莎·梅最早今天就可以开启“脱欧”程序。英国政府此前曾表示,将在3月底前启动“脱欧”程序。 

按照欧盟法律,一旦英国正式开启“脱欧”程序,应该在2019年初完成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谈判,如果需要延长谈判时间,必须得到所有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