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4 19:36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4日 19:36
  • 视频简介
    (1)土耳其宣布一系列措施回击荷兰; (2)伊朗宣布开始量产主战坦克; (3)埃及检方批准释放前总统穆巴拉克; (4)北约敦促所有成员国军费开支达标。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土耳其宣布一系列措施回击荷兰

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尔穆什13号宣布,土耳其将对荷兰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回应荷兰政府阻挠土耳其官员入境并驱散当地土耳其人集会的行为。措施包括,土耳其政府将暂停与荷兰的所有高层次政治磋商,土耳其将禁止荷兰外交官乘坐的班机进入领空等。此外,土耳其政府将建议议会解散土荷议会友好小组。

为给4月在土耳其举行的修宪公投拉票,土政府高官近来纷纷前往荷兰等欧洲国家进行演讲,却屡次碰壁,引发外交争执。

伊朗宣布开始量产主战坦克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12号宣布,伊朗自主研发的全新主战坦克“卡拉尔”开始量产。报道说,“卡拉尔”坦克配备了光电火控系统和激光测距仪,能够在昼夜环境下行进间开火,或者打击移动目标。达赫甘说,这款坦克具备和大部分世界上最先进坦克较量的实力。

埃及检方批准释放前总统穆巴拉克

埃及总检察长13号批准释放前总统穆巴拉克。有消息称,穆巴拉克近期就将从马阿迪军事医院回家。本月2号,埃及最高上诉法院对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一案作出无罪判决,这也意味着穆巴拉克面临的所有指控都已经结案。此前,穆巴拉克在2015年因挪用公款一案获刑三年,但从2011年至今,穆巴拉克度过的羁押期已经超过三年。

北约敦促所有成员国军费开支达标

北约13号举行2016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2016年北约在增加军费方面取得进展,有23个成员国增加了军费开支,但仍只有5个国家达到了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斯托尔滕贝格敦促所有成员国应努力使军费开支达标。

2016年,美国军费投入占北约军费总额的68.2%。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美方多次敦促其他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