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点赞中国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4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点赞中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4日 19:27
  • 视频简介
    (1)2016全国造林面积接近大兴安岭; (2)河长制明年覆盖全国; (3)产业融合让土地变成刮金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环境治理产生复合效应,生态文明带来多重福祉,一起来看今天的《点赞中国》。

第39个植树节前夕,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2016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当年我国造林面积678.8万公顷,已经接近再造一个大兴安岭,这样一个巨大的吸尘器、地下水库、制氧机和食品柜,让我们分享生态红利。

2016年,中国人继续为青山绿水撸起袖子干。京津冀完成了冬奥会赛事核心区绿化,国家全面停止了天保工程以外的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全国城市绿地面积人均将近14平方米,美丽乡村先种树,生态护林员这个职业让108万人稳定脱贫,北京、宁夏、湖北等七省份迈出了林权改革的关键一步。

大地葱茏 为美丽中国点赞!

北方冰河融化,南方春潮渐急,中国的河长们紧盯自己的责任区。浙江衢州开化县的新任河长誓师上任的第一天,新河长便忙着现场办公。

党政一把手管河湖,责任终身追究。2018年底前,这个制度将覆盖所有行政区。

治标治本 为青山绿水点赞!

最好的茶叶是明前茶,最美的采摘在茶园,广西三江把采茶这项古老的劳作变成了节日。村里摆开百家宴,歌声清亮米酒香,游客玩嗨了,买新茶格外大方,这就是三江绿色农业的精细算盘。

雨季来了,福建省尤溪县千年历史的梯田变成了万亩镜子。山地马拉松、梯田摄影、采摘有机蔬菜,农民有了新的生财之道,古老梯田焕发生机。2016年,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收入达到4800亿元。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土地更像是刮金板。

现代农业 为农民幸福点赞!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