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星光大道》12月22日下午选手资料

CCTV节目官网-CCTV-3 星光大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3日 16:22 A-A+

一号 新红嫂组合 4女


         她们来自山东省沂南县界湖南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的男人们上前线了,已婚的妇女在后方边生产,边照顾家庭,边拥军支前,为革命做出了很大贡献。后来就称这些拥军支前的妇女们为红嫂。我们都是红嫂的后代,就要继承红嫂精神。所以就叫新红嫂组合。

二号 阿拉腾 男

 

       阿拉腾傲刀,蒙古语译为"金星",从小在鄂尔多斯草原长大。九十年代末,他离开草原,从此踏上了漫长艰辛的原生态与现代民族音乐结合的探索道路,历经十几年的拼搏磨练和尝试下掌握了多种唱法,陆续创作出多首多元化风格蒙汉双语以及无词原创歌曲。他精通呼麦、长调、气声、抖音、电锯嗓及海豚音,他的音乐风格包含原生态草原音乐、流行音乐、摇滚音乐、电子音乐及气声音乐,他是一个执着的音乐信徒,一直在创造者自己的奇迹!

三号 谢珊 女
她来自四川泸州从小就离乡背井外出读书,独自承受着与家人分离的孤独与痛苦;从14岁就开始自己赚钱,尝尽了奔跑路上的酸甜苦辣;学会了感恩和珍惜,可是子欲养而亲不在,整个家里只留下了她和年幼的女儿两个人,她在创业路上,一路狂奔,现在是两家公司的创始人。无论何时何地,她都没有放弃对音乐的坚持和向往,这个人就是谢珊,一个地地道道的川妹子。

四号 凌发轩 男
他叫凌发轩,是一位来自重庆市开州区的农民,酷爱音乐,从小就跟着父辈们学唱山歌,山歌让他对生活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希望,但2002年他家庭出现意外,儿子患白血病死亡,接着妻子又患疤痕疾病至今。家庭的不幸遭遇并没有击垮他对音乐的执着,山里长大的他憨厚朴实,坚强刚毅,用歌声释放对生活的压力。他没有进行过专业的音乐培训,靠他对生活的热爱,对音乐的痴迷,走上了星光大道这个大舞台,把他对生活的酸甜苦辣用歌声倾述出来,不管成功与否,他都感到很荣幸,感到满足,因为他终于实现了他的梦想:把开州民歌唱到星光大道的舞台!

五号 唱响香谷组合 3女
她们是唱响乐谷组合,来自中国乐谷(北京平谷),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她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北京为了同一个梦想,那就是她们的教师梦。在三尺讲台上,他们播种希望,收获理想。今天,在这个星光舞台上,她们想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中国戏曲,让更多的人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







860010-11052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