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汉源八景之汉源春色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3日 13:23 A-A+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纵观全国,没有哪个地方比眼前的九襄更适合唐代诗人岑参的这句诗。

 每年阳春三月,素有花海果乡之称的九襄镇万亩梨田树进入花期,流沙河两岸便成了花的海洋。万亩梨花从中偶尔杂以桃花红,菜花黄,相映成趣,仿佛春姑娘铺上了无边蜀锦。隆重地迎接八方宾朋。

传说蜀丞相诸葛亮南征孟获,翻过大相岭时,遥望九襄坝子的田野平畴,由衷感叹“天下绝收此地半收,天下大乱,此地无忧!”赞的正是九襄的物华天宝,沃野千里。

汉源年均日照1475小时,寒、温、热带水果1600万株。汉源九襄坝子20万亩梨花竞相开放,阳春三月,一夜春风,樱花、梨华、桃花、李花、杏花竞相开放,红白相间,散落在碧绿的大地上,如雪飘千里。生活在快节奏中的人们,在乳白与嫣红的诱惑下畅洋花海,欢声笑语声声入耳,所有的烦恼、忧愁尽抛脑后。每年慕名来此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是到汉源体验乡村休闲度假的主要景区。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