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1 19:36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1日 19:36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1)韩国最迟将于5月9日举行大选;(2)俄土关系正常化 多方位加强合作;(3)联合国称世界正面临严重人道危机;(4)巴勒斯坦总统受邀近期将访美。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韩国最迟将于5月9日举行大选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德11号宣布,韩国最迟将于5月9号举行下届总统大选,这将是一次公平、自由的选举。目前韩国朝野政党的热门总统人选已经开始了大选的准备工作,民调显示,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已连续10周领跑支持率榜单。此外,据韩国媒体报道,10号被弹劾下台的朴槿惠目前仍在青瓦台,最快将于12到13号离开。

俄土关系正常化 多方位加强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10号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双方确认两国关系已实现正常化,在叙利亚问题上,双方正展开卓有成效的合作,在能源方面的合作也已重回正轨,国防工业成为双边合作重点。这是时隔7个月后,埃尔多安再次到访俄罗斯。自2015年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击落后,两国关系一度紧张,去年开始逐步缓和。

联合国称世界正面临严重人道危机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和紧急援助协调的副秘书长奥布莱恩10号在安理会会议上表示,由于冲突、战乱等原因,世界正面临自1945年联合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人道危机,在也门、索马里、南苏丹等国家,共有超过两千万人口面临饥饿、饥荒。他呼吁全球团结起来,通过行之有效的努力,共同应对这一人道危机。

巴勒斯坦总统受邀近期将访美

美国白宫10号发布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进行了电话磋商,并邀请阿巴斯近期访美。据巴方透露,阿巴斯将在会谈中向特朗普表达对于以色列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担忧,以及强调在解决巴以冲突中“两国方案”的必要性。上月15日,特朗普曾表示,只要巴以双方愿意,他对以“一国方案”还是“两国方案”实现以巴和平都表示支持。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