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星光大道》突出传统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百姓舞台

CCTV节目官网-CCTV-3 星光大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0日 13:53 A-A+

以百姓为主角的《星光大道》节目,不仅立足于百姓圆梦,更立足于突出中国传统文化,让百姓选手展现自我的同时,也带给观众更多传统文化的享受。在CCTV---1周五晚上20:00播出的《星光大道》2017年第一个月赛节目中,就将带领观众朋友欣赏到独具风采的传统文化艺术形式。

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百姓舞台 朱迅小尼演绝活

2017年《星光大道》的第一个月赛,在开年之际,带给观众朋友们的不仅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传统文化的展示。
在这期节目当中,我们可以看见山西晋剧文化当中的宝贝艺术形式:翎子功,水袖功,帽翅功,珠子功,而且这些艺术形式,都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晋剧里的绝活,通过这些绝活的表演来刻画人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这些绝活的展现,不仅可以看出选手们台下苦练的真功夫,而且也将山西晋剧的魅力,呈现在了《星光大道》的舞台之上,当选手的助演把帽翅功表演完的时候,朱迅与小尼就迫不及待的想知道,那个帽翅是怎样走起来,会一边摇,一边不摇,又是怎样两边帽翅同时一起摇,选手助演就把表演的要领讲清楚,同时,邀请嘉宾上台一起进行表演。

尤其是朱迅和小尼的珠子功表演,那可是在《星光大道》表演晋剧当中,最独具特色的表演了,可谓是神仙姐姐pk少林小子。再加上关凌姐姐的水袖功,简直凌波飞舞一般,更令人震撼的是,黄豆豆与选手一个精彩的一字马,真是秀出了本期月赛的最高难度。

百姓舞台展现邮票上的中国传统文化 选手缔结友谊

在本期月赛当中,有位来自江苏高邮的选手盛迪,在演唱完歌曲之后,特意带来了家乡的两本邮集,因为她的家乡是全国唯一以“邮”为命名的城市,是全国集邮之乡,邮文化也很丰厚。她向观众们展示了邮票文化的魅力。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邮票文化可谓代代相传。邮票在方寸之间展现了大千世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以其独特的魅力,都被印制在了小小的邮票之上。

盛迪把一本邮集赠给了,为她助演的往届选手更却才人,希望友谊长存,另一本送给了节目组,感谢《星光大道》对她的帮助与陪伴。

如果您想领略集邮之乡邮票的风采,想知道谁能成为本期月冠军,敬请关注CCTV---1周五晚上20:00播出的《星光大道》月赛,精彩内容,准时相约!







860010-11052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