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3月13日-3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9日 16:22 A-A+

创新中国-奇异的发明

 3D光学心脏内窥镜技术弥补了传统影像技术的不足,帮助手术中的医生做出了决策。血管显像仪技术发明的临床应用,解决了医务人员扎针难的问题。新研制出的激光治疗,彻底解决了患者因疾病带来的烦恼。技术发明创造的产业化升级,不仅促进了医学研究,也让我国精准医疗向前迈了坚实的一步。

CCTV10《走近科学》20173月1317:15播出

 

创新中国-神奇的LED

  LED诱鱼灯是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和工程热力研究所承担的课题研究项目,一年来,科研人员从外形设计、发光效率和散热等方面做了基础研究。2016年5月,他们将最新研制的诱鱼灯装上渔船,并参加了一次远洋捕捞。在实验中,他们看到了LED在节能环保上起了很大作用,给渔民带来了实惠。而这样结果,也让他们对LED照明技术的未来应用前景,充满了信心。                

CCTV10《走近科学》20173月1417:15播出

创新中国-蘑菇工厂

蘑菇工厂

 

李玉是中国工程院士,几年前,他在福建漳州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并帮助蘑菇种植和深加工提供技术指导。经过转型升级的传统蘑菇种植企业和加工厂,不仅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也为市场提供安全的蘑菇产品。同时,也减少了农业污染,为我国的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提供了典型的案例。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3月15日20:36播出


块板的故事

物流领域要提高效率,最重要的一步是实现标准化。本节目从一块简单的托盘开始,记者跟随托盘走遍了整个物流流程,体会了托盘标准化之后物流的便利以及在标准化实施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社会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的现实环境中,物流标准化被看做是降低物流成本的利器,率先实现托盘的标准化将使得我国在物流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政府、企业以及全体物流参与者的努力下,中国标准必将走向世界。

CCTV10《走近科学》20173月16日17:15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