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美丽中国乡村行

[两会议农事] 基层两会代表热议特色乡村旅游 拒绝“千村一面”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8日 18: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着重指出,建设既有现代文明、又具有田园风光的美丽乡村。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也成为了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高莉

高莉

全国人大代表 高莉:一二三产业融合,妇女在这其中是有独特作用的。女性比较勤劳、比较心细,而且也有一定的经济头脑。在这方面,也是能够发挥巾帼作用的。

李红梅

李红梅

全国人大代表 李红梅:不管什么地方的旅游,目前的现状基本都是各地之间的拷贝复制,比如某处乡村旅游兴这样的形式,其他地方就效仿。一定要保住自己的自信,发挥当地特色,就能发展旅游业。

苏艳霞

苏艳霞

全国人大代表 苏艳霞:河南的老乐山,把农民从山里搬到景区门口,结合着农家乐形式,把自己特有的农产品通过这样的形式卖出去,这个点子很让人受启发。

张妹芝

张妹芝

全国政协委员 张妹芝:各地有各地的文化,有各地的民俗风情,要保持这样的文化,也要保持这样的风情。在大家享受青山绿水的同时,也享受当地的文化熏陶,这对发展乡村旅游事业尤为重要。

罗富和

罗富和

全国政协委员 罗富和:不能盲目追求大规模产业化推进,可以发挥历来的精耕细作的精神,做出精品这样的优势来发展乡村旅游。

张德修

张德修

全国政协委员 张德修:乡村旅游主要问题是如何吸引资本进入乡村?进入乡村如何去搞产业?这是非常重要的。这对旅游者特别有吸引力,对我们农民群众建设自己的美丽家园更有吸引力。

翟惠生

翟惠生

全国政协委员 翟惠生:说到乡村旅游,实际上也是在寻找自己记忆中的乡愁或者是内心中的那种乡愁。乡愁作为“人类一种难以捕捉的情愫”、无法解开的情结和回家的冲动,是乡村旅游发展中唯一不可缺少的动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8日 18:01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