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董明珠:感谢格力,没有格力谁也不认识我!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7日 17:49 A-A+

坚守实业,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际不断的坚守和行动,比如董姐姐,今天早上六点就 出门了,来参加央视财经开年重磅策划的“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而活动一结束,她就要赶回南方,继续工作,小编很感慨,比我们优秀的人都这么努力,我们有什么借口不努力...

董明珠:感谢格力,没有格力谁也不认识我!

  谈到网红这个称号,董明珠表示她其实非常感谢格力,“如果没有格力,谁也不会认识董明珠。”她坦言,格力2016年中国市场占有率接近55%,正是因为市场份额的增加,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以后,投票选择才会对你尊重。但她也表示不能就此满足,不能因为消费者对我们尊重了就开始停止不前!“我们更应该往前跑,我们要跑向世界,让全世界都打上中国产品的标志。”

  what?董姐姐主动要求把格力的产品往死里整?

  董明珠在谈到中国制造曾有低质低价的“黑历史”时称:“一个产品要让消费者喜欢你,不是一个广告,也不是让消费者通过一个概念上当受骗。所以我当董事长时,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检测机构,我说希望你对我们格力的产品往死里整。有一丝不达标准你都给我打回去。因为如果每次都是通过搞关系把章一盖,这个产品的质量就会越来越差,中国制造别想走向世界,中国的老百姓也不会爱上你!”

  追着产品打才是消费者最该关注实体经济的方式

  董明珠在启动仪式上呼吁人们关注实体经济,她指出,作为消费者,并不是买了产品就是关注实体经济,而是要站出来对产品挑毛病,追着产品打,让产品质量达到国家乃至世界标准。

代言的背后有分量

  讲到代言实体经济,董明珠表示代言两个字是有分量的,需要勇气、责任和担当。

  第一个是勇气,特别是企业家要有勇气,“这个勇气就是我们要回顾过去,不忘初心,然后展望我们的未来,我们该干什么。”其表示企业家要花力气、财力、人力、物力,要培养自己的人才,拿出资金进行研发投入,创造更好的技术,领域内站到最高的位置,让每个消费者感受到这个品牌的存在和力量。

  第二个是责任,董明珠表示企业的责任是要打造出世界最好的产品,让人们在新的环境下能够生活得更美好。而不是把别人的健康作为代价来开发产品,实现利盈利。“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们的责任是要打造出世界最好的产品,让人们在新的环境下能够生活得更美好。不因为有了空气净化器雾霾就没有了,雾霾反而越来越严重。所以企业要有一种责任和担当,企业家首先想到的是不破坏环境,不以消耗资源为代价发展。”

  这种责任还体现在另一方面,董明珠称,中国企业要国际化,中国要给世界做贡献,首先要自身强大起来,要有创造能力,不能再寄希望于买别人的技术。“我们要崛起,崛起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变了别人,让别人感到温暖,这才是责任。”

  第三是担当,她表示企业家在改革开放初期让自己先富起来了,但企业家的担当是要让所有人都富起来,“因为我们而更加富有,这就是我们担当和责任。”

要做名副其实的中国实体经济代言者

  董明珠也表示,能来为“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的启动仪式谈感受真的很激动。董明珠称:“既然代言了,就一定要在这个领域里走在别人前面,挑战自己,改变自己,面对过去的成绩不满足,这才能永远往前走,才能名副其实做中国实体经济的代言。”

  “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年度重磅策划,活动邀请50位中国实业领袖,为中国实业代言,并邀请他们走访实业发源地、探寻中国实业基因,追本溯源、展现情怀,为中国实业贡献智慧与思考。

据悉,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等50位中国实业领袖都将参与到《为中国实业代言》的活动中。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