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3月6日《话说获得感系列——中渡古镇:老手艺 新生机》

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7日 19:36 A-A+

广西鹿寨县查比屯的村民唐树荣,三年之前一直是查比屯的贫困户。他家里有一亩田地,但是,他自己从来不耕种,而是让他弟弟帮着种甘蔗,平时跟着弟弟混口饭吃。他也偶尔外出打点散工,一年能有几百元的收入,平时,他最大的兴趣是打牌。在查比屯,一提起三年前的唐树荣,几乎所有的村民都会把他和懒汉这个词结合在一起。但是,当问起如今的唐树荣怎么样时,所有人都会交口称赞。唐树荣如今通过打工,他每年能有两万多元的收入。他的媳妇和儿子如今也在外面打工,母子收入加在一起,每年能有五六万元的收入。而他原来破败不堪的土房子,也于半年前换成了二层的小洋房。三年前懒汉一个,穷得是叮当响,三年后迅速脱贫、年入两万,而且还住上了新房,在三年的时间里,唐树荣实现了一个从懒汉到勤汉的转变。唐树荣是如何从懒汉变成现在这个勤汉的,查北屯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860010-1114053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