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点赞中国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06 19:37 内容简介
[视频]点赞中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6日 19:37
  • 视频简介
    点赞中国:(1)中国扶贫 凝心聚力锐意攻坚;(2)中国探索 万米海底获取独家成果;(3)中国能量 电力高科技引领全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科技进步造福民生,发展成果百姓分享,一起来进入今天的《点赞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说过:他最牵挂的人是困难群众。中央深改小组多次会议部署扶贫攻坚,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宣示2017年要再减少1000万以上贫困人口。2月26号,江西井冈山市宣布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这是扶贫年度任务的开门红。

贫困帽子,不是一阵风就能吹走的。连续四年,我国减贫人数超千万,成功要诀是精准。精准就精准在因地制宜:福建宁德首创了“扶贫定制茶园”,消费者出租金,茶农来照看,茶农种茶,消费者赏茶喝茶。“不卖茶叶卖茶园”,资金和销路一起得到解决。这成了村里脱贫的“金点子”。

精准还精准在资源共享:安徽搞光伏扶贫,贫困户自己发电自己用,用不完的卖给电网,还能参股光伏产业园。

精准更精准在意志坚定:按照国家扶贫部署,3000万贫困人口靠产业脱贫,1000万人凭一门手艺吃饭;1000万失去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靠财政兜底。到2020年,中国要消除贫困,全面迈入小康社会。

精准扶贫,为中国决心点赞!

这几天,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在马里亚纳海沟很忙碌,他们完成了两条万米级人工地震剖面测线,在深海地震探测领域拥有了国际发言权。

这次科考成功,国产的60台地震仪功不可没,它们在万米深的海水里,经受了严峻考验。目前能做到这一点的,全世界只有日本和中国。

科考队还利用国产“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在马里亚纳海沟完成了大深度下潜观测任务并安全回收,最大下潜深度达到了6329米,刷新了世界纪录。这种滑翔机随着海浪游走巡逻,活动半径更大,视野更灵活,能够在不同水层更大面积检测海水水文。

进步不止,为中国探索点赞!

横跨5省市,将甘肃风能和太阳能电力直接送往中部的湖南,世界上已建成的送电距离最长的±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今天建成,一秒钟就能传输1.3万度电,一年下来,最多可传输400亿度。

这个小神器,它发射激光束,10到20秒钟内就能熔断特高压线路上的异物,解除断电隐患,却丝毫不伤及线路安全。这种中国自主研发的特高压线清障技术,目前是全球第一。

全球第一的还有苏州的电网电流智能控制技术,好像给电流安装了GPS,引导电流绕开拥堵线路,从而纾解压力,避免跳闸断电。

引领全球,为中国能量点赞!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