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秦巴汉水紫阳春 201703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6日 13: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秦巴汉水紫阳春

农历的腊月,热闹的集市,精心准备的年货,他们在等待亲人的回家。 十二岁的小女孩,一张为父母画的全家福,饱含了心中的思念。漫长的旅途,挡不住回家的脚步,只为这一天的团聚。 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是家的味道,同时也是幸福的味道。 本期乡土,走进紫阳,感受当地的年味。

紫阳县位于陕西省南部,隶属于安康市,它地处汉江上游,大巴山北麓,西面与四川省万源市毗邻,东南方向与重庆市城口县接壤。

紫阳县地处南北过渡地带,文化融合性强、包容性大、积淀深厚,形成了以紫阳贡茶、中国名茶之乡为代表的茶文化;以紫阳民歌为代表的民间音乐文化,以紫阳蒸盆子、三转弯宴席、民间小吃为代表的饮食文化;以民间社火、跳端公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瓦板岩建材及其雕刻工艺为代表的板石文化;以剪纸、竹编草编、根雕、土陶为代表的民间工艺文化。

本片以紫阳民歌传承人何耀信一家为主要拍摄对象,通过一家人的日常生活来展示当地的民风民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6日 13: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紫阳县地处南北过渡地带,文化融合性强、包容性大、积淀深厚,形成了以紫阳贡茶、中国名茶之乡为代表的茶文化;以紫阳民歌为代表的民间音乐文化,以紫阳蒸盆子、三转弯宴席、民间小吃为代表的饮食文化;以民间社火、跳端公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剪纸、竹编草编、根雕、土陶为代表的民间工艺文化。本期节目以刘治军一家为主要拍摄对象,通过一家人的日常生活来展示当地的民风民俗。(《乡土》 20170306 秦巴汉水紫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