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黄帝内经 (3月7日-3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6日 10:32 A-A+

《黄帝内经》第二部(四)《神行百变的风》        3月10日播出

小孩子身体的免疫力较弱,容易感染疾病,一旦发病,常会出现头晕发热咳嗽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愈,病情就会迅速恶化,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导致昏迷,那么,针对这种,危害性极大的风病,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人体的关节如果患上了风病,到底会有多么严重?
  主讲人:疼得特别厉害的时候,一夜一夜睡不着觉。
  感冒好了之后,为什么依然会咳嗽?
  主讲人:留一个毛病,就是嗓子痒痒
  风疹病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主讲人:多运动运动,对(治疗)疾病有帮助。
  小孩子发热神昏,我们该如何医治?
  主讲人:给体内的风温之邪以出路,让它出去。

    《黄帝内经》认为,风为百病之长,风为百病之始。在日常生活中,由于风的入侵,我们的身体会有各种疾病产生。那么,当风侵入人体后,我们的身体会出现何种病变?我们又该如何及时的医治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翟双庆教授带您进入神奇的中医世界,为您精彩解读《黄帝内经》第二部第四集《神行百变的风》。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