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黄帝内经 (3月7日-3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6日 10:32 A-A+

《黄帝内经》第二部(二)《不可忽视的规律》        3月8日播出

每当季节变换,医院里的病患就会明显增多,这种结果与我们生活的自然界之间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在茫茫自然之中,究竟有哪些看不见、摸不着的规律?对于这种规律,我们该如何认识并加以利用呢?

  我们的作息应该遵循怎样的规律呢?
  主讲人:早晨太阳出来了,人就起床了,太阳落山了,熄灯也就睡觉了。
  春天为什么要吃春饼?
  主讲人:实际上要应我们春天的阳气生发之气,使我们人体阳气生发起来,以应春天之象。
  天气、气候是依靠什么侵犯人体健康的?
  主讲人:风、寒、暑、湿、燥、火。
   
  《皇帝内经》认为,我们人体与天地之间有着一些神奇的规律,那么这些规律都有哪些?我们该如何认识它们,并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翟双庆教授带您进入神奇的中医世界,为您精彩解读《黄帝内经》第二部第二集《不可忽视的规律》。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