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黄帝内经 (3月7日-3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6日 10:32 A-A+

《黄帝内经》第二部(十九)《避暑有门道》        3月25日播出

一到炎热的夏天,人们多少都会感到有些酷暑难耐、精神不济。除了调整作息,合理安排睡眠时间外,很多人为了躲避暑邪的侵害,就干脆长时间地躲在了空调房里。然而,俗语却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那么,在这个闷热的季节,人们到底应不应该外出锻炼呢?夏日在空调房中避暑,我们应注意些什么呢?

  俗语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我们应如何在夏天有效地缓解疲劳呢?
  主讲人:最好人要睡一点子午觉。
  为什么很多老年人容易经常自己感到悲伤?
  主讲人:原因就是心气不足了。
  在夏季吃什么食物有益调动心神、补气、助阳呢?
  主讲人:我向大家推荐一个肉苁蓉粥。
  都有哪些疾病适合“冬病夏治”呢?       
  主讲人:你比如说那种气管炎,那种哮喘
  在炎阳似火的夏日里,人们总会受到暑热的侵扰,让人觉得烦躁不安、浑身乏力甚至还会产生恶心、呕吐、晕眩等中暑的症状。那么,要想安然地度过炎炎夏日,我们应该如何顺应暑夏时气,正确避暑养生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翟双庆教授带您进入神奇的中医世界,为您精彩解读《黄帝内经》第二部第十九集《避暑有门道》。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