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黄帝内经 (3月7日-3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6日 10:32 A-A+

《黄帝内经》第二部(十八)《“伤心”的夏日》        3月24日播出

  人们为什么常常在夏天失眠或者是夜眠不安?
  主讲人:跟暑热之邪扰心神有密切关系。
  暑热伤人心神都会有哪些表现?
  主讲人:导致心神不宁,思绪紊乱,思绪杂乱,爱发脾气。
  除了老人、儿童、孕妇等体质较弱的人容易中暑外,还有哪些人群容易中暑?
  主讲人:偏于一种气虚的病人,这样的人也是容易中暑的。
  人们在抢救中暑晕倒的病人时,往往会掐他(她)的人中,那么怎样才是正确按压人中的方法呢?
  主讲人:不是按下去不动,而是轻重相互交替,而且需要快速一些。
  在高温闷热的夏天,人们往往会产生恶心、呕吐、晕眩等中暑的症状。然而,不仅仅是我们的身体会中暑,其实,我们的情绪也会“中暑”。暑热会使得人们心神不安、烦躁、失眠。那么,当暑热侵害到我们的心神时,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夏天的天气除了可能会危害到我们的身心外,它有没有给人体带来什么益处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翟双庆教授带您进入神奇的中医世界,为您精彩解读《黄帝内经》第二部第十八集《“伤心”的夏日》。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