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黄帝内经 (3月7日-3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6日 10:32 A-A+

《黄帝内经》第二部(十六)《“咄咄逼人”的暑气》        3月22日播出

一到夏天炎阳似火,连周围的空气都仿佛在燃烧,每到这个季节,人们总会变得精神不济,甚至感到周身乏力、头晕、胸闷。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身体产生了这些不良的症状呢?

  闷热的夏天使得人们动辄大汗淋漓,出汗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主讲人:出汗还有美容的这么一种效果。
  因出汗过多而缺水的人应该喝什么样的水?
  主讲人:应该是含有一些有机盐的这些水。
  夏天口渴时,过多地喝冷饮会导致哪些症状?
  主讲人:食物消化不良,脾胃功能减弱。
  是不是多食用苦瓜、绿豆汤等清热清暑的食物就可以防暑了?
  主讲人:恐怕还不是这样的,还要补补气,还要滋滋阴。

  夏日里高温闷热的天气,使得人们时常会汗如雨下,且常常产生头昏、胸闷、乏力等症状。那么,在这个多汗、易缺水、易中暑的季节,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补水、防暑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翟双庆教授带您进入神奇的中医世界,为您精彩解读《黄帝内经》第二部第十六集《“咄咄逼人”的暑气》。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