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黄帝内经 (3月7日-3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6日 10:32 A-A+

《黄帝内经》第二部(十四)《防寒有妙招》        3月20日播出

在寒冷交替的季节我们可以如何防寒呢?
  主讲人:叫做“春捂秋冻”。
  中医认为,“春捂秋冻”能够起到养生防寒的作用。但是不分条件盲目地“春捂秋冻”反而会适得其反,对身体造成损伤。
  那么有哪些人不适合“秋冻”呢?
  主讲人:你比如像一些气虚的人,阳虚的人。

  在北方的冬天,人们可以做哪些运动避寒呢?
  主讲人:活动活动,跺跺脚,搓搓手。
  除了“春捂秋冻”和“适当运动”,饮食也可以起到有效的防寒作用。那么,有哪些食物是可以用来防寒、御寒的呢?关于防寒饮食,我们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那么在饮食方面,人们可以如何驱寒呢?
  主讲人:涮羊肉,吃羊肉对我们御寒是有好处的。
    
  中医认为,寒邪经常入侵我们人体,从而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那么,寒邪侵犯人体可以产生哪些病变?我们怎么来预测寒邪会侵犯人体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翟双庆教授带您进入神奇的中医世界,为您精彩解读《黄帝内经》第二部第十四集《防寒有妙招》。







860010-1119060300
1 1 1